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要闻>详细内容

校园要闻

勤学善思乐进取,精研细磨共成长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4-01-19 21: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践行新课标,探寻乡村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更好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2024年118,角斜镇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学期总结研修活动。

梁亚东老师执教《梦回繁华》,以“繁华”立骨。首先,名画引繁华,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接着,自读理繁华,初步感知《清明上河图》的价值;然后,细读品繁华。研读重点词句,感受课文典雅富有韵味而又准确生动的语言。最后,梦回悟繁华,审视繁华背后隐藏的内涵。课堂观摩后,工作室成员对课堂进行了研讨,总结得失,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智慧光芒四射。

工作室主持人徐相斌做了《教读课文教学设计关注点例谈》的讲座,提醒大家关注文体、单元导语、预习要求、课后练习,挖掘其中潜藏的语文能力体系、单元备课方向、课堂教学方式,以找到最佳的教学方向。

最后,工作室成员逐个汇报自己2023年在读书、教学、公开课、竞赛课、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主持人徐相斌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对寒假读书和2024年县市名师评选提出具体要求。

任重道远,踔厉奋发,龙行龘龘,再启新程!期待所有工作室成员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我超越,以结对抱团更昂扬的奋进姿态,书写新的华章!

 

ad49a8fde1bb4fa493c7cea31dfe05f7.jpg

f9febc73876d46599d57605a2d16e47a.jpg

1c31b7e59b5049598b6d48f324b690f8.jpg

f47710ac387b4b93981b751646560b26.jpg

be946f6a8a204eb0a68ff0d16577e0d7.jpg



终审:徐相斌
工作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