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要闻>详细内容

校园要闻

老坝港初中荣获2021-2022年度“南通市文明校园”称号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4-01-15 21:54: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5日下午,2023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表彰活动在海安市明道小学丹凤校区召开。老坝港初中荣获2021-2022年度“南通市文明校园”称号,德育处主任徐相斌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老坝港初中一向致力于“文明校园建设”,严格按照“文明校园建设六好”的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校园的创建。具体表现在:

抓住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并充分利用家长会、主题班会、志愿服务活动,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与人生观教育,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新人。

抓实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充分发扬红旗民兵团精神”,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开展“党员筑梦行动”,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严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定期组织师德相关学习和教育,将师德师风监督管理落实到绩效考核机制中,注重骨干教师的培养与年轻教师的培养。

抓牢活动阵地建设。学校德育处定期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班级板报、宣传橱窗等,以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抓好优美环境建设。学校以文明校园为抓手,着力优化校园环境,持续推进书香校园、文化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人本校园建设。校园内随处可见的红色文化广角、绿色标识等,潜移默化地熏陶感染师生灵魂,体现着时代特征,让文明新风持续在师生心底。

抓准活动阵地建设。学校注重思想道德阵地建设,努力拓展宣传渠道和空间,搭建活动平台。充分发挥教室墙壁、校园文化墙、校园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育人功能,推动文明成为校园最美的底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文明校园创建永远在路上。港中副校长(主持工作)蔡平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以德育为本,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继续擦亮海安教育这块金字招牌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b2bc6982a2074ed1b5408a4ef813dd0c.png

43620ada96a54836a3d51bb5c7eb5534.png



终审:徐相斌
文明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