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警校携手,共防“校园欺凌”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4-03-21 22:42: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9日下午,春风虽带着些许凉意,却吹不走老坝港初中法治教育的热量。平坦整洁的大操场上,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席地而坐,参加校长室组织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坚决反对校园欺凌 共同呵护学生成长”。

首先,滨海新区派出所警官王琦瑞先对“防校园欺凌”进行概念界定,以及防范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进行分析和研判。

接着,滨海新区派出所指导员李卫华着重对河北邯郸学生被霸凌致死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对网络不实报道进行辟谣;对“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未成年人犯罪年龄界定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由现场问题“女生哪些地方不能碰”对学生进行防性侵教育,指导学生进行防欺凌模拟演练。

最后,港中安保主任李玉针对近期学生间矛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将疑似校园霸凌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本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提升了学生防侵害意识,增强了学生团结精神,对学生良好人际关系形成,对和谐校园建立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186b7da0ff6945929e014da1c40d1469.jpg

f74cc288b2374238be334aec3d309cd2.jpg

e22bcf1d5b7c4548961ba065b7a0db8c.jpg



终审:徐相斌
校园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