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遏制犯罪先预防,关爱成长学维权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3-04-20 23:07:3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上午,老坝港初中邀请海安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茹花到校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

王助理针对自身工作中接触到的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例,列举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如吸烟、饮酒、旷课、逃学、沉迷网络、参与不良团伙、参与赌博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等,分析了未成年人涉世未深,认知容易偏差等因素;并联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具体讲解了学校、家庭、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大保护”体系。

副校长蔡平主持活动,并对我校学生中的不良行为和违反校纪校规苗头进行了提醒和警示。

本次活动,极大提高港中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有效保护了学校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d4057e2b55514ef4a1dd428975e1fa23.jpg

终审:徐相斌
平安法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