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老坝港初中:阅读,从“青”开始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4-03-27 22: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知识的积累,是文明的精华。读书有益于育德、启智、励志。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培养广大教师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2024年3月26日,海安市角斜镇老坝港初级中学开展了“阅读,从青年教师开始”读书分享活动。

与书有约,“阅”出感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六位青年教师结合《教育的智慧》《第五修炼,终身学习者》《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等推荐书目,与大家分享了阅读的快乐,读书的感悟。

柯璐老师动情地说:《教育的智慧》启示我们,身为教育者,全身心地去爱学生固然重要,但教育的方法不可缺,教育智慧不可少。只有拥有一颗不断探索的心,积极地去寻找教育智慧,才能更有效的教书育人。

王婧春老师深情地说:《在乎一只鸟》启发我们,教育的神圣职责,需要我们珍惜现有的岗位,全身心地投入与付出;珍爱自己的学生,用“童心母爱”去润泽莘莘学子地成长;珍藏已有地成绩,在新的平台上重新出发;珍惠工作单位,让其成为团队发展的精神家园。

王玉慧老师真情地说:《第五修炼,终身学习者》在警示我们,要不断完善学习,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胜任今天的工作,才能实现创新,追求卓越,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璐瑶老师选读《云边有个小卖部》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遥远、美好甚至带着点神奇色彩的小镇。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小镇青年刘十三的成长,并在纷乱繁复之后,找到生命中最深的感动。

杨晨老师品读的《跨学科教学:怎么跨 怎么教》引领我们轻松地进行跨学科教学。在书中,我们看到了丰富真实的教学案例,让我们在跨学科教学中更加得心应手。

谢钰莹老师精读的《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成尚荣老先生在书中告诫我们,立德树人,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种子种植在自己的心田里,再把它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灵里。做中国立德树人的好教师,培养时代新人!

c485db2482564243b1a2c23163577682.jpg

f52fcb6006004f2986e766fa815f25ba.jpg

8defbb28043e4c0f912532b7fcc03dde.jpg

1bf08c4d72614789b58065a77b1ceb44.jpg

 

与书为伴,“阅”出笔尖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读书如不及时做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老坝港初中要求青年教师在阅读时及时记录书中所见所闻,记录读书时的感受与感悟。一行行文字跳出笔尖,一篇篇读书笔记诠释心中的所得。

 

0654f074308747b6aa410738703767ba.jpg

ba0cd9e93abb493da72a489a69c2564d.jpg


领航寄语,“阅”出宽度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由教导处副主任张燕燕主持。她向青年教师分享自己长期读书的经历和个人成长的点滴,并就新学期教师的专业阅读擘画了路线图。校长蔡平要求教师阅读活动从“青”开始,进一步拓展宽度,由年轻教师延伸到中老年教师;发展长度,由平时阅读推广到周末假期阅读;扩展高度,由阅读、摘录到分享与发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深信,港中教育人只要种下阅读的种子,就能等来花开的时节;只要擦出写作的火花,定能迎来创作的熊熊大火。 

终审:徐相斌
读书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