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教学展示促成长,引领研讨共相生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4-01-19 23:57: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新课标,探寻“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之路,2023年1218,角斜镇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了课堂教学专题研修活动。

主持人徐相斌老师执教《怀疑与学问》,紧贴议论文特点,从换标题入手,到思考作者为什么没有用论点做标题;把第6段的长句子变成两个短句,让学生来探究梳理文章的结构;从要学会怀疑,到思考这篇文章有没有值得我们怀疑的地方,学生始终在学习,在思考,在深入地走进文本。王晓红老师执教《中国石拱桥》,围绕说明顺序精心设计了“析全文说明顺序的规律”“品段间分布顺序的关系”“探段内铺展顺序的奥妙”“究美句排布顺序之细节”。这四个环节形成一系列有层次有梯度的问题链,让学生在对文本的解读中,对文章中运用的多种说明顺序融合自然的特点有了清晰的认识。

课堂观摩后,工作室成员对两堂课进行了研讨。大家聚焦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和师生互动,肯定上课老师在教学内容选择、问题设置、教学语言等方面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或思考。评课气氛热烈,真诚而友好。工作室主持人徐相斌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活动提具体要求。

照片记录美好,课堂展现成长,收获存于脑海,让我们期待下次智慧的碰撞与更加精彩的呈现。

 

3a5a42db759540159536d2ff7a2c0658.jpg

b3bebda8f531416b8c6f27d911c01ae0.jpg

1739342bc1c443488dbfa3301258e740.jpg

终审:徐相斌
工作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