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老坝港初中:做班级的暖心使者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3-09-18 22: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心理委员是班委团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促进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力量,9月15日下午,老坝港初中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第一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德育处主任、兼职心理健康老师徐相斌主持培训,他强调心理健康是人生幸福和快乐的基石,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预警机制”中最基层的一员,也是在班级里渗透心理健康常识的重要桥梁。心理委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履职,在关爱他人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实现自助助人,助人自助。

大队辅导员、兼职心理健康老师王婧春具体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为心理委员积极赋能。她说,作为心理委员,在班上要宣传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要留意同学在学习、情绪、行为、生理等方面的变化,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要主动关怀和帮助班上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倾听他们的烦恼。然后,指导大家如何填写《班级学生心理状态晴雨表》。

这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提高了朋辈助人的技能素养。期待每一位心理委员都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自己的温暖太阳,做班级的暖心使者,共同营造温暖有爱的校园朋辈互助氛围。

 

cc42eec4465946c0acd77792f1651a09.jpg

9b178671bd9d48e7ab485a45e3ff3055.jpg

2acb632e5435494ea0392afed7a0d2e7.jpg



终审:徐相斌
心理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