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详细内容

党建工会

党员“筑梦”在行动

来源:老坝港初中 发布时间:2022-10-09 17: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老坝港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招商引资、招商引劳的有序推进,外来务工人员每年成倍增长,随之而来的外来务工子女到老坝港初中就读的人数也与日俱增。针对孩子们普通存在“文化基础薄弱、行为习惯不好、家庭教育欠缺和部分家庭困难”等情况。老坝港初中党支部通过讨论决定成立“党员筑梦行动”,从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全方位关注外来务工子女,帮助他们筑造成才、成人梦。

老坝港初中党支部首先通过摸底调查为全校的外来务工子女建立档案。然后支部党员采取手拉手、一一结对的形式,全方位帮扶外来务工子女。党员们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六、周日时间亲自到外来务工子女家进行学业辅导、生活关照。

苗族学生线春俊刚入校语言不通,学习基础差,性格内向。党员沈扣林像父亲般地关爱他、辅导他、帮助他。进入八年级线春俊同学学习、生活进入正轨,2022年6月参加中考考出了708.5分的好成绩被海安高级中学录取。

自老坝港初中党支部开展“筑梦”行动以来,80%的外来务工子女的学习态度得到转变,学习成绩得到提高,生活状况得到改善。

cfe0aff2faaa41379077e5e4c5476e6f.jpeg

 

 

dcd86c96932f4cd8bc6bbe9c8d88dfb9.jpeg

 

bbf7823595564bd388b4d6e406ae4df5.jpeg

终审:蔡平
筑梦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